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马尔萨斯的增长模型


托马斯·罗伯特·马尔萨斯 - 最响誉为他的理论,在考虑到各种因素后,它直接和间接人口变化,是18世纪的英国人口学家和政治经济学家。他的许多贡献,马尔萨斯的增长模式被认为是种群生态学领域最有价值的贡献之一。即使是很简单的,相同的几个增长模式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平台。

托马斯·马尔萨斯事实

在世界上没有多少人会夸马尔萨斯牧师的影响力和争议。事实上,他影响了一些历史上最伟大的头脑像博物学家查尔斯·达尔文和阿尔弗雷德·罗素·华莱士,经济学家约翰·梅纳德·凯恩斯等撰写的一篇文章“人口原理”的书,其中他详细叙述了人口动态马尔萨斯。在他的人口理论,马尔萨斯指出,人口的增长,从粮食的增长,这是需要养活这个人口是相当不同的。他还指出,对人口几何级数增长或成倍的粮食供应,而为了养活这个人口算术或线性增加,并指出,这是一个等待发生的灾难,人口过剩的形式完美的配方。

马尔萨斯的增长模型

马尔萨斯的增长模式 - 也称为指数增长模型,是一个增长模型,其中指出,人口学家马尔萨斯提出人口的增加或减少率是成正比的人口规模。举例来说,如果人口500人增加到543个人在10年期间,人口5000人提高到5430个人在同一时期,50000人口将增加至54300,等等。马尔萨斯的人口规律 - 也称为指数法,被认为是人口动态的第一原则。

的马尔萨斯生长模型公式

每增长模型的变量和参数,马尔萨斯模型也不例外。在马尔萨斯的增长模式,变量是人口 - 你需要采取浓厚的兴趣,在数字和参数是人口增长率 - 这是众所周知事先向你。虽然改变过程中的时间变量,参数大多是恒定的 - 但不要有变化趋势在次。下面给出的是马尔萨斯的增长模型的公式,它会给你一个更好的画面相同。

P(T)= P0ert

“P0”表示初始种群

“R”表示增长率或马尔萨斯参数

“T”表示时间

马尔萨斯的增长模型可以应用于当涉及到人口的大型动物时,同样是不检查保存环境。更重要的是,这种增长模式不只是限于人口,但也发现在其中的经济利益复利领域的应用不断增加的储蓄帐户的余额,而利率保持不变。

即使马尔萨斯是一个有影响力的人,回去以后,他对人口动态的看法遭到了严厉批评学者如卡尔·马克思和威廉·戈德温。他的批评者常常认为,马尔萨斯要么是无法识别或视而不见,转向以人的潜力,通过采取科学和技术领域的发展,增加粮食供应。虽然马尔萨斯的增长模型的假设强调,对社会不能成为完美下扫描器,它仍然形成各种人口增长模式的基础上 - Logistic增长模型的最好例子之一,事实说话体积约为其受欢迎程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