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谈判 - “萨拉米技术”


谈判可以是一个艰难的过程,这是不可能的合作伙伴会很容易做出让步放弃,他们都不愿意做。

我指“萨拉米技术”的谈判技巧意味着你不应该指望得到整个腊肠一次,它很容易得到它由一片片。

因此,当您不感到满意,你的合伙人的报价,(但你没有更好的选择)尽量减少有关此优惠的时间范围内。例如,假设你是一个利基产品的公司,农业机械的经理。您的提供商,是唯一一个进口这些部位,你需要(至少在此刻,他是唯一一个),你真的没有另一种选择。他提供了10%的折扣,如果付款之日起30日内作出,但你想要一个更好的工作机会,因为你已经超过2年,他的重要客户。因此,要求30%的折扣可能会确定一个“背飞”的反应和的印象,你想现在整个腊肠。然而,你可以通过谈判切片切片。不要做了整整一年的合同,在较短削减和重新谈判每次。

一年的合同可能会带来另外5%关闭,但让的说,如果你开始与13%(在最初的10%,加上其他3%的谈判),并逐步增加每2个月,在一年的时间,这带来更多比提供最初的15%。是的,当然,它需要更多的时间,但不同的是显着。因为即使你只得到1%以上,每两个月的机会,你会买少了今年下半年。

例如,在2个月的时间,你可以重新谈判一个额外的2%或3%,年底可能结束与一个额外的10%的折扣。

心理学家证明,正常的反应似乎是“太多”突然,当有人要求,堵塞和后退。这就是为什么在业务和谈判过程中,你需要了解对方的利益是在试图创造一个双赢 - 双赢的局面。

特别是对长期的合作关系,你无法承受失去一个合作伙伴,他吓得请求从他的观点是不切合实际或盈利。

这种技术还通过与合作伙伴,谁也不知道对方。在这种情况下,较低的信任水平是正常的,它要一步一步建立。建立关系需要时间,由于这个原因,谈判进程可能会减慢。

然而,腊肠切片技术具有以下优点:

- 揭示更多有关合作伙伴的个性和对他的期望强度

仔细听可能揭示其他的权力结构中的薄弱环节

- 人民可以光荣退一步的情况下,如果在困难的情况下

因此,由一片片的方法,是一个有效率的,它的优点,尤其是在长期的业务关系。这是非常重要的,你看到对方的角度太。例如,在上面给出的例子,你应该现实地看到,从你的伴侣的让步,你要拿出自己的让步。所以,当你问了一个额外的3%,你应准备也说,你会购买更多的,例如,5%,比去年的顺序。

关键是要保持平衡,信任,尤其是当你谈论​​有关长期合同1双赢共赢的谈判意识。即使你最终可能会按您的合作伙伴 - 的情况下,如上所述 - 有没有其他选择,但该供应商 - 记住,它仍然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你永远不知道当一个更好的工作机会可能一起去,如果你没有一个满意的合作伙伴,机会是你不会有他长期。

声誉不计数!想想自己,你会怎么做有人知道他的贪婪的业务?你应该知道,你可能是下一个“受害者”。

因此,保持一个诚实的平衡,提供一些回报,为什么不采取腊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